关于对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

2018年03月22日 23:05 浏览:3353

各有关学院: 

根据《大连交通大学关于在研究生中实行中期考核及筛选的办法》要求,我校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的中期考核时间安排在本学期519日至530日之间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校各专业的2016级学术型博士、硕士研究生都应参加本次考核。

二、组织工作

中期考核旨在考查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和进入论文起步阶段的进展情况。因此,对研究生起到警示和督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考核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研究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可按相近专业分成几个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任组长,成员包括相关学科专业教研(研究)室主任或学科学位点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副教授)和研究生任课教师等,总数在57人。为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相关单位可单独组织博士生考核小组,成员中应包括2名以上博士生导师。各学院务必于516日前将考核时间、考核地点、考核小组专家名单报培养管理科,以便研究生学院进行抽查。

三、考核程序

考核工作开始时,各学院可分别召集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召开会议,就中期考核的意义、考核工作的内容、要求和安排作动员和布置。分个人自查总结、小组考核、各学院评优(汰劣)、学院公布考核结果四个步骤。

1. 研究生填写《大连交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一式一份,对照业务考核要求(详见《大连交通大学关于在研究生中实行中期考核及筛选的办法》),补充或完善考核材料。

2. 研究生向考核小组简要汇报自己的政治思想、业务学习和健康情况,重点汇报学位论文工作。导师可作补充介绍(本次考核工作试行导师一票否决制);考核小组就研究生的汇报进行查问,对选题不当,工作量过少的研究生实行重新开题。

3. 学院考核小组根据研究生的综合表现提出评定意见,讨论确定本次中期考核成绩为优秀、合格、筛选警告、不合格的研究生名单,并进行汇总。请各学院认真审核《大连交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并将《各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于65日前报研究生学院审核;考核成绩优秀者的比例不得高于参评研究生数的20%

上述所填各类报表的格式请到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页下载,网址:http://gs.djtu.edu.cn/ 培养与管理——培养工作表格下载。

 

附件:各学院2016级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二○一八年三月七日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