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年03月27日 18:05 浏览:593


为做好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大连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大连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文件规定,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基本条件

请考生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看《大连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中的相关内容。

二、复试方式和时间

第一志愿考生采取线下现场复试方式,调剂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时间和安排见后续复试工作安排

三、复试资格审核

1.诚信复试承诺书。

2思想政治考核表。

3初试准考证(研招网下载)。

4.有效居民身份正反面

5.学籍学历证明:应届毕业生(含成人应届生及自考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有国外学历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退役大学生士兵项考生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以上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按照以上顺序进行装订,且复印件上需注明报考学院、报考专业、考生编号和考生姓名。其中,《诚信复试承诺书》《思想政治考核表》可登录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在“硕士复试与调剂系统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网页中下载附件。

四、复试内容、规定和要求

复试分为现场复试和综合面试2部分。

现场复试采用笔试方式,测试科目为719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综合知识”,可通过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试大纲》获悉本科目的考试范围和参考书目。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形式为闭卷,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

综合面试采取线下面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外国语能力和综合素质。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其中外国语能力满分20分,综合素质满分8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素质考核成绩<48分者不予录取。

五、成绩评定

(一)复试成绩

1.第一志愿考生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30%+外国语能力成绩+综合素质成绩×70%

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60分)者不予录取。

2.调剂考生

复试成绩=外国语能力成绩+综合素质成绩

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60分)者不予录取。

(二)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30%

六、录取

录取以总成绩排序结果为依据,按照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的原则,根据各专业或研究方向的招生计划,遵循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最后的拟录取名单,额满为止。若总成绩相同,依次按照初试总成绩、初试业务课一成绩、初试业务课二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若部分专业或研究方向进行了多批次调剂和复试,调剂考生的录取按复试批次顺序依次录取。

若拟录取考生已接受其他招生单位通过研招网发放的待录取通知,则视为放弃我校拟录取资格,学校将按照排名进行递补。拟录取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三日内公布。

、招生工作监督

联系人:刘老师

监督、投诉电话0411-84109355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话:0411-8410980813591315323

邮  箱:fenxingjihe@163.com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325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