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晶梅喜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2019年12月31日 12:48 浏览:223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开《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院教师王晶梅喜获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国家级教学竞赛奖零的突破。

今年7月31日,王晶梅老师提交了“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的授课视频和教案。9月17日,收到参加现场教学展示评审的通知。在随后10天时间里,不断补充、修改和完善教案和讲义,多次进行教学打磨,最终完成了10个专题、近8万字内容的定稿。9月29日,前往现场评审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先抽签定下讲课专题,然后进行10分钟教学展示。在教学展示现场,王晶梅以其自然大方的仪表姿态,完整清晰的主旨内容,引人入胜的环节设计,以及游刃有余的教学技巧,得到评委们的一致青睐和赞许,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王晶梅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评审现场

王晶梅在我院文化墙前留影

“教好思政课绝非易事,必须全心付出。”这是王晶梅的口头禅,也是她教书育人的真实写照。自2003年入职大连交通大学以来,王晶梅就开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她将课堂当作展现才华的舞台,努力钻研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形成了深受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她将竞赛看成检验教学的平台,多次参加各项教学比赛,在一次次艰难攀登中勇于挑战和超越自我;她将科研视为传道授业的后台,不断拓展教学的广度和深度,借力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丰富教学内容和提升教学质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此次获奖,将会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全身心投入思政课教学,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