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办10月份学习交流会

2019年11月04日 12:08 浏览:2304

10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研一学生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学会交流作为月度常态活动,旨在拓宽全体在读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学术氛围。本期交流会,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薇做主题分享——《学生如何自主进行科研写作》。

分享中,赵薇围绕国内外文献综述的撰写,以及论文写作经验两个方面,与现场同学交流。从如何概述文献综述的结构、如何正确查找文献,以及介绍论文研究方法等几个角度,进行深度思考与解读。在交流中,赵薇在论文写作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如何阅读文献、整理文献以及规范论文写作等,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提出十二条建议。在交流结束之际,赵薇分享了近期阅读书目《影响力》。   学术沙龙、经典共读、职涯内容分享等,作为学院党总支“凝聚工程、畅通工程”的系列月度活动内容,从20195月起,每月一期,由研究生会主办。宗旨是配合学院,补足学生专业知识,夯实学科基础,深入理解时代,捕捉学术前沿,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守住本心、不忘初心,让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更充实、更有意义。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