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6日 21:49 浏览:2216

201974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513教室开展专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总支书记王丹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王丹来同志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代表班子表态将虚心接受全体党员的监督。


其次,刘峰搏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情报工作为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中共情报工作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熊向晖为例,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生动展现了我党情报工作的重要性。熊向晖以其超人的机智、果敢、坚韧,赢得胡宗南赏识,巧妙地送出国民党“闪击延安”、“西安军事会议”等诸多重要情报,为挫败国民党反共阴谋、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保卫中共延安党中央等屡建奇功,曾被毛泽东誉为“一个人能顶几个师”。刘院长以讲述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展现了党的情报工作者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贡献的不平凡的一生。


大会结束后,党支部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纳入支部活动之中,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打造经典的党组织活动形式,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