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正式成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2019年07月05日 10:08 浏览:2293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一特殊日子,坐落于沙河口区黄河路658号的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正式成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峰搏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馆长张志成共同为基地挂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23年12月2日,南满洲铁路株式会社沙河口工场(今大连机车车辆厂)的中国工人在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组建“沙河口工场华人工学会”,1924年12月2日改名为“大连中华工学会”,1927年8月20日被日本殖民当局查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连中华工学会”推动了大连工人运动的兴起和大连地区反帝爱国统一战线的形成,促进了东北地区特别是南满铁路沿线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有力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开拓了新的资源,我校将继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途径,充分发挥基地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