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期末大会

2019年07月08日 16:01 浏览:2247

时光荏苒,期末将至。2019年7月4日下午15: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513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总支书记王丹来同志主持。

首先,王世进副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做了概括总结。本学期以来,全院教师们不辞辛苦,认真备课和授课,尤其是新进教师作为各教研室的骨干力量,承担并顺利完成相应教学任务。学院按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要求,完成了思政课考核方式的改革,并积极推进“思政金课”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同时,教师们推陈出新,将“蓝墨云”信息技术和“动画大师”课件制作技术运用到教学和课堂管理当中,提升了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教师还积极申报和参加各项教学比赛活动,在“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省精品课件制作”“省信息技术大赛”和“省思政课讲课大赛”等教学比赛活动中,都取得了上好佳绩。今后,学院将更加重视本科思政课教学比赛,加大对比赛的支持和投入,真正做到“以比赛促教学,以比赛助提升”。

其次,马文萍副院长就科研及研究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科研方面,在新的一年里,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参加校内外学术活动交流活动,获批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研究生工作方面,学院继与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建立“本科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之后,又与其直属部门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合作,建立“研究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积极开展研究生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先后举办学院“研究生教师职业能力面试培训”“读书会”“研究生学术诚信动员会”“主题交流会”“职场礼仪与专业形象塑造”等培训和讲座;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和宣传工作,研究生就业质量有了较大提高。

最后,王丹来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讲话:一是巩固成果,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就;二是要处理好党建与行政关系,一体两面、辩证统一; 三是以育人为中心,加强培养力度,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预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暑期!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