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举办主题交流会

2019年06月13日 09:41 浏览:2201

63日下午,辅导员王建宇老师为学院全体研究作主题交流,题目是《大海航船人生路你的青春你做主——在人生拐点上的叮咛和祝福》。

主题分享分三部分,颗粒度从大到小,视角逐渐聚焦。从《绽放生命的精彩》开始,以《职业生涯规划》接续,以《教师礼仪与沟通艺术 》收尾。

在分享开始阶段,王老师从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这个广泛而事关每个人的终极人生命题作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证和同学们做了分享


   在第二部分中,通过生涯的构成、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和性格做好择业定位等方面,做了职业生涯规划内容的分享,并现场收集和倾听了同学们的困惑,以及洞悉大家的职业目标。在《教师礼仪与沟通艺术》内容中,主要从礼仪、形象、举行、沟通四方面展开话题。整个交流过程中,还谈到了如何通过知行合一提高执行力,分享了职业生涯及人生态度关键法则和寄语。

本次交流会,旨在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个人素质,尤其是研三即将毕业的同学,未雨绸缪,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积蓄职业素养,并通晓职场礼仪。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礼仪与沟通对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