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大铁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2019年06月18日 09:57 浏览:2255

       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开展了以传承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老党员、老教师、马院退休教师吴余发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他回忆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坚定信念。吴老师向青年党员讲述了自己年轻时期的艰苦生活,他来自于穷山沟,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从初中开始就享受人民助学金,是党给了自己的一切。大学毕业后,应学校需要,放弃专业留校担任辅导员工作,从此开始了交大人的工作生涯。他说,每到七一党的生日心中都会有一种感动,这种感动发自于对党的深情厚谊。 

       他以在交大工作经历,诠释了大铁精神的内涵。他说,在辅导员转行中,毅然放弃专业、选择了两课教学工作,开始了马克思主义教学工作。伴随着学校的成长,历经几代交大人的变迁历程,遵循着我们教师的轨迹,关注着学生辈的进步,“崇严尚实、坚韧执着”体现在交大发展的方方面面,伴随着学校不断的发展壮大。 

       他以两课教学经历,诠释了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他说,不坚持爱国主义主题,就不配站上两课讲台;不能自觉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应该站上两课讲台;不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思想,就不适合站上两课讲台。两课教学要关心学生素质的养成,始终关注学生个体的发展,牢牢掌握课堂的主动权,要敢于和善于批评学生中的错误倾向和不良言行,要敢于坚持原则,传递正能量。吴老师用真心真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高尚信念,极大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会后,吴余发老师回到原工作过的教研室,与教师们座谈并合影留念。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