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2024年01月05日 08:39 浏览:271

1月3日,我院在2-52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彦新主持,党总支委员及4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支部特点,围绕加强支部建设、“三会一课”落实和党日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展示汇报,全面回顾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2024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党总支委员根据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长刘峰搏在评议中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亮点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理论学习要抓紧。强化对党章等党的最新理论的掌握,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提升师生党员的规矩意识;二是思想工作要做细。支部书记要加深对本支部教师党员的了解,形成工作合力,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过程中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学生党员要管严。要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严把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关,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刘彦新在总结中指出,2023年我院各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强,在推进支部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对2024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升党建引领教学工作的效果。2024年将结合学校实际,挖掘学校开行三列高铁,驶向一流大学实践中的思政元素,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努力提升教师授课水平,提高课程教学实效。二是增加党建工作创新性。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服务上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标全国标杆学院和“七个有力”标准打造党建品牌和支部特色。三是推进“家”文化建设理念取得实效。将“家”文化最新成果与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工作内容有机结合,全方位扩大“家”文化的影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让师生品味到“家”的温暖。四是发挥学科专业特点拓展思政育人作用。将思政教育小课堂与社会生活大课堂紧密结合,发挥学生理论研究会、师生宣讲团的作用,探索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既是对支部建设的自查,也是对支部建设的互查,更是对支部建设的督查,促进了各个党支部之间的沟通,有利于各个党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互相借鉴经验,优化支部建设。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聚焦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建设的同发展、双促进。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