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辅助教学实用培训”

2019年10月09日 15:07 浏览:2199

2019918日周三下午,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备课,由学院请到超星公司培训师,专门就信息技术在思政课程和课堂的使用,做了“思政课辅助教学实用培训”的讲座和培训。

2018学年以来,学院已经有多位教师参加了多种形式的教学信息技术的培训,包括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雨课堂”培训和共鸣式智慧型教学工作坊活动,以及教务处组织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及金课建设交流会。通过学习和培训,学院教师开始对“雨课堂”“蓝墨云”“学习通”等智慧教学系统的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为教学信息技术在思政课程教学和课堂运用奠定了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勇于创新思政课堂教学,引入“雨课堂”等智慧教学系统,这是迈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大步。今后,还将继续尝试和推进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总目标,不断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给学生们留下更加深刻的学习体验。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