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初评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0:34 浏览:2276

五月花绽,杏坛设教。根据《大连交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大交大发〔2019〕23号)的通知要求,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本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创新意识,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与研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大连交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的初评活动。

5月20日,这个有着特别名称和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学院初评于2-511教室如期进行。活动按教研室顺序,分上下午进行,学院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悉数参加讲课比赛。其中,纲要教研室3人,原理教研室4人,基础教研室4人,概论教研室5人,每位教师讲课时间20分钟。

讲课比赛中,教师们各有所长,各具特色。有教师讲到五四运动时声情并茂、慷慨淋漓、激扬文字;有教师讲到甲午海战,对中方惨败原因做了草蛇灰线、延绵千里、蛛丝马迹、若隐若现的深度探究;有教师语言风趣幽默,把睿智哲理阐释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还有教师对一国两制和台湾问题,运用科学方法做了理性解读和专业剖析。可以说,每一场讲课,都展现了教师们娴熟的教学内容、精心的课件制作和良好的课堂组织。

学院评委小组根据每位教师讲课效果进行打分,分别从教师风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评教师做出综合评价。根据评比结果,最终韩冬、王建宇和苏云婷三位教师脱颖而出,入选学校复评。

学无止境,教求至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性、品味的‘大先生 ’。”这次初评活动虽然完满结束了,但是思政课教学还任重而道远。以讲课比赛为契机,学院教师还将更加用心琢磨和切磋“怎样上好思政课,如何当好思政教师”,让思政课成为交大的品牌课、魅力课,让思政课教师成为交大的校红教师、网红教师。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