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旅顺日俄监狱旧址义务讲解员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08日 09:11 浏览:251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的有机结合,同时弘扬雷锋精神、提升我校学子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发起“大连交通大学旅顺日俄监狱旧址义务讲解员”培训活动。4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院学院团委与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书”。

424下午14,由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一期义务讲解员开班仪式在旅顺校区教学楼544举行。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程飞老师主持,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副馆长周爱民研究馆员作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历史沿革与特点》讲座。周馆长从旅顺日俄监狱的历史演变讲起,重点介绍了旅顺日俄监狱的国际性、历史性、惨烈性等特点。同时强调了义务讲解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做义务讲解员,能够进一步认识历史、学习历史、传播历史,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爱国主义者。博物馆为同学们发放了义务讲解员教材,宣教部讲解员刘欣月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期义务讲解员志愿者主要来自外国语学院和经管学院,经过培训、考核后,他们将重点为我校2019级新生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提供讲解服务。

 

旅顺日俄监狱宣教部李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文萍、王世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