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研究生举办“科研诚信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2024年01月17日 15:02 浏览:305

为推动学术规范、践行学术诚信、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1月8日,我院于2-523举办研究生“科研诚信及学术规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副院长王世进,2021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如何履行科研诚信和恪守学术规范,通过内涵分析与案例解读,强调在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研究生要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投机取巧、篡改伪造、抄袭作弊等学术不端行为。

同时,讲座针对性回答了如何做到学术规范的问题,围绕硕士学位论文撰写中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图表、结论、参考文献、注释和附录、致谢等,逐一就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后,学院将持续抓好学风建设中的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等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努力让研究生都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