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1年01月12日 19:22 浏览:2185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按照上级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观看。考虑到疫情影响等实际情况,支部采取了个别观看为主、个别观看与集中观看相结合以及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数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个别观看;其中,张鹏、王晶梅、苏云婷三位老师于12月24日下午在教研室集中观看了该纪录片的第1-2集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

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通过《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腥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大篇章,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深入展示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支部党员看后都深受教育。其中,支部党员杨鹰同志在认真观看之后还饱含深情地撰写了观后感。

   通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支部党员们深深地感慨和平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化了对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战略的理解。党员们表示,愿意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引导学生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和更好地守望和平。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