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理论宣讲札记

2020年12月23日 10:25 浏览:2403

202012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关颖教授应邀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党的理论培训,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事实上,从事这样的理论宣讲已成为关颖同志的重要工作,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每每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关颖教授也成为支部理论宣讲工作的典范。在其示范带动下,支部其他党员纷纷加入到理论宣讲之中。

20201212日,杨鹰同志为中铁集团中层干部培训班奉上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领导干部的传统文化修养”的专题讲座。杨鹰同志深谙传统文化,其将传统文化研究与新时代新思想相结合,此前已为大连市天巳汽车学院、中车大连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理论培训,得到相关单位的普遍认可。


20201125日,支部宣传委员张鹏同志应软件学院邀请以《统一战线  画好最大同心圆》为题进行“青马工程”千层次培训,使学生对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与实践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其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学生当中形成有力共鸣。


20201118日,支部书记王晶梅同志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员教育集中培训班作题为《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王晶梅此前已入选大连青年讲师团,目前正参与由大连团市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主题《思政公开课》全媒体宣教活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依托学科优势,支部党员不仅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而且积极进行课堂延伸,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支部党员以理论宣讲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思政课教师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