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本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10:13 浏览:2175

2020年秋季学期,我院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思政课教师带领全校一年级本科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带队教师小组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从11月7日开始,连续4周的周六和周日时间,共组织我校2020级新生共计3353人参观。学院26位教师分为6支带队小组,从车辆安排、车次、人数都制定了详细计划,并对全体学生明确告知参观活动的相关要求,保证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学生班级合影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为我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带领新生参观旅顺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优良传统。同时,为更好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还成立了由我校大学生组建的“义务讲解团”,共有100多位讲解团志愿者为本次参观学生进行了义务讲解和志愿服务。

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义务讲解团志愿者

通过此次思政课参观实践和课堂讨论,我校大一新生对新时代下爱国主义和青年使命普遍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识,这就是:必须牢记国耻、发愤图强,将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报国之行,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建设中,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