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作品荣获辽宁省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2020年12月02日 16:03 浏览:2089

1126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沈阳举行。我院选送的思政课微电影《筑梦》在全省高校众多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思政课微电影《筑梦》讲述了一名出生在铁路世家的焊接专业大一女生,从不喜欢这个专业到对铁路事业心生向往,立志为祖国铁路和机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该微电影将思政元素和影视拍摄手法相结合,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集思广益和精心打造,在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深受兄弟院校好评并获得一等奖。参加此次“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拍摄和录制,是我校坚持思政课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具体体现,增强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参与度,有助于推动思政课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