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5日 15:11 浏览:2239

2020年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在本次支部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王晶梅首先全面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及《建议》和全会公报的内容要点,在此基础上,重点就“五年规划”所诠释的有条不紊、接续奋斗的中国治理之道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党总支书记王丹来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并结合切身体会重点讲述了对《建议》中“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理解,呼吁全体党员关注自身健康,重视体育锻炼,更好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关颖同志不仅现身说法地强调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而且着重就“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课教学提出了相应建议。



张鹏同志围绕《建议》稿起草过程进行了探讨,认为这一过程兼顾了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重要特点。

赵劲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一个重要主题词就是“新”,而创新的前提是“守正”即坚守国家发展的根本原则,强调应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到“守正出新”。

谢秀华同志主要结合思政课教学特别是“概论”课教学,探讨了如何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过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决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