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度思政课实践教学义务讲解员培训

2020年10月27日 18:34 浏览:2209

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弘扬雷锋精神,10月23日,我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团委邀请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副馆长周爱民研究员,在旅顺教学楼639举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学生义务讲解员培训。我院副院长马文萍、王世进、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程飞、义务讲解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周爱民老师以《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历史沿革与特点》为题,从旅顺日俄监狱的历史演变讲起,重点介绍了旅顺日俄监狱的国际性、历史性等特点,在讲解中穿插了在日俄监狱为国捐躯的英烈事迹。同时,又对大连地区中共党史的发展进行了细致讲授。

随后,周爱民老师介绍了义务讲解员的基本职责,并在志愿服务、义务讲解等方面对义务讲解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做义务讲解员,能够进一步认识历史、学习历史、传播历史,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爱国主义者。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