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年10月20日 17:00 浏览:218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贯彻实施民法典。10月14日,我院在523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教师李先应邀担当主讲嘉宾,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先老师以“走近民法典:述往知来与管窥锥指”为主题,全方位解读了民法典相关内容。她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精辟概括了民法典在体系创新和体现时代特色、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的亮点。李先老师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在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李先老师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以实际行动强化贯彻的实效。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民法典的内涵及深意。今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实施民法典贯穿立德树人的各环节,为法律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