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先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组上做民法典解读汇报

2020年07月11日 11:48 浏览:2214

7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我院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李先教师(兼职律师)在学习会上进行民法典的解读汇报。

李先老师以《走近民法典:述往知来和管窥锥指》为题,溯源了近代以来世界各国民法典的颁布历史,回顾了新中国前后5次民法典编纂的曲折进程;以法理学为基础,对何谓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就新颁布的《民法典》在体系创新、体现时代特色以及各篇中的一些亮点进行了解读分析;最后,阐述了《民法典》的颁布对于我国民事立法工作的里程碑意义,《民法典》的颁布有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并且还为人类法治文明发展和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李先老师对民法典的解读汇报,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特长和优势,充分地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