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0年06月11日 18:00 浏览:2246

按照今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调研方案的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5月27日下午,学校在726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思政教师对做好思政课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秉智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峰搏主持会议,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参会的思政教师代表结合本人的授课实际,围绕思政教育价值引领、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内容交流了线上教学的工作体会,分享了团队互助、师生互动的经验和故事,提出了下一步课程建设的努力方向。

在听过教师们的发言之后,阙书记对思政课教师为做好思政课教学和研究所付出的努力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落实好思政教师的岗位要求,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阙书记强调,要建设好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把思政课教学作为学院的基本职责,在前期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将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