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专题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2020年05月27日 16:14 浏览:2183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在2号楼523会议室召开《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上述文件精神,就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深入研讨。刘峰搏院长主持召开会议,王丹来书记、马文萍副院长王世进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参与学习讨论。


刘峰搏院长带领班子逐条学习并强调,思政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规定》是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其发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院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规定》文件精神,正确把握《规定》出台的背景与宗旨要求,准确理解《规定》的原则、制度及条文内涵,坚定信念,上好思政课,广泛开展调研,加强课题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创新。

与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及精神,围绕学习专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想。在此基础上,王丹来书记和马文萍、王世进副院长分别就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加强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急迫性和挑战性,要认真学习研究,结合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管理